台經長:出口要綜觀第二及三季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回應首季經濟成長率恐因出口因素下修的報導指出,首季外部因素多,出口要看第二及三季狀況較明朗。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經濟部等跨部會就H7N9疫情議題進行報告及備詢。會前張家祝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有媒體報導出口慘,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原估3.26%,可能因為出口不佳而下修。

張家祝指出,第一季的狀況一般都比較不好,主要受外部經濟面,例如歐美、北韓局勢及日圓貶值影響,其中匯率的問題,政府會有通盤的考量。

他表示,出口要看第二及三季狀況才比較明朗,因為第一季外部因素還蠻多的。

是否評估過H7N9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他說,還沒有發現,因為基本上這個會看將來會否人傳人?一旦發生,可能最直接影響的是服務業,其他業別會陸續受到衝擊,現在最主要的工作是在疫情方面做萬全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