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蜜蜂请愿 英国名设计师上街抗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讯】近几年来全球不时传出蜜蜂大量死亡,影响农作物生产的新闻,引起许多关注。英国民众为了敦促英国政府禁用可能有害蜜蜂的农药,走上街头游行,知名设计师薇薇安.威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凯瑟琳.哈姆尼特也一同响应。

星期五,伦敦许多市民手拿着标语、横幅,穿着特制服装,希望替蜜蜂请愿。

下周一,欧盟将表决通过一项禁令,要求在农作物的授粉季节禁用几种危害蜜蜂的杀虫剂。但英国政府却不支持,理由是农药对蜜蜂造成的影响还不清楚。环保人士则认为,这项禁令是解决蜜蜂消失的重要步骤。

抗议人士来到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官邸,递交请愿书,呼吁政府将环境摆在第一,抵挡住大企业的游说压力。

时装设计师威斯特伍德:“为什么政府要支持大企业?它根本对人民没有帮助。对地球有好处的,就会为经济带来好处,并不是对大企业好的对经济就好,这是我们的问题所在。”

活动人士谈到,过去100年来,很多蜜蜂种类在消失,它们覆盖的地区数量下降,尤其在某些国家情况严重。

活动人士昆汀.吉邦:“在中国一些区域,人们需要用手来给果树受粉,因为滥用农药,使昆虫都死光了。我们真的要行动了,避免演变到那种情况。”

今年早些时候,欧盟各国没能就禁令达成一致,但是欧盟委员会威胁说,如果欧盟各国在下周不能达成妥协方案,将会强制通过这项禁令。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