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蜜蜂請願 英國名設計師上街抗議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近幾年來全球不時傳出蜜蜂大量死亡,影響農作物生產的新聞,引起許多關注。英國民眾為了敦促英國政府禁用可能有害蜜蜂的農藥,走上街頭遊行,知名設計師薇薇安.威斯特伍德(Vivienne Westwood)、凱瑟琳.哈姆尼特也一同響應。

星期五,倫敦許多市民手拿著標語、橫幅,穿著特製服裝,希望替蜜蜂請願。

下週一,歐盟將表決通過一項禁令,要求在農作物的授粉季節禁用幾種危害蜜蜂的殺蟲劑。但英國政府卻不支持,理由是農藥對蜜蜂造成的影響還不清楚。環保人士則認為,這項禁令是解決蜜蜂消失的重要步驟。

抗議人士來到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官邸,遞交請願書,呼籲政府將環境擺在第一,抵擋住大企業的遊說壓力。

時裝設計師威斯特伍德:「為甚麼政府要支持大企業?它根本對人民沒有幫助。對地球有好處的,就會為經濟帶來好處,並不是對大企業好的對經濟就好,這是我們的問題所在。」

活動人士談到,過去100年來,很多蜜蜂種類在消失,它們覆蓋的地區數量下降,尤其在某些國家情況嚴重。

活動人士昆汀.吉邦:「在中國一些區域,人們需要用手來給果樹受粉,因為濫用農藥,使昆蟲都死光了。我們真的要行動了,避免演變到那種情況。」

今年早些時候,歐盟各國沒能就禁令達成一致,但是歐盟委員會威脅說,如果歐盟各國在下週不能達成妥協方案,將會強制通過這項禁令。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