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排放废水 议员建议转农用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6日电)金酒公司处理后的废水被质疑导致金宁乡昔果山出海口生态危机,民进党县议员陈沧江今天勘查后建议废水转供灌溉用水。

昔果山民众林允成曾向榜林社区发展协会理监事联谊会多次陈情表示,金酒公司排放废水,长年流经昔果山出海口,造成海域生态危机。

陈沧江及榜林村长许维琛今天邀集金酒公司、县府环保局人员、林允成等到现场会勘,了解实际情况,寻求改善之道。

环保局人员表示,民国97年到101年监测后湖、昔果山、尚义沙滩及金酒公司金宁厂放流口等地的发酵放流水,检测值都符合标准。

林允成表示,昔果山沙滩原蕴藏丰富的花蛤,现在数量锐减,他怀疑是金酒公司排放的废水所致。

经沟通协调后,陈沧江表示,金酒公司排放废水是否污染海域,将取样委托金门大学食品科学系淬取化验。

陈沧江也建议金酒公司应以放流管将废水排放到外海,或建置废水回收储存槽,储存每天处理过的近2000顿废水,再交给县林务所或其他单位浇灌花草树木,或提供农民灌溉。

他表示,如此不但可降低环保疑虑,再生水源对缺水的金门有一定的帮助,排放出海是资源浪费。

金酒公司秘书欧阳良义表示,尊重会勘结论,带回公司研议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