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排放廢水 議員建議轉農用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6日電)金酒公司處理後的廢水被質疑導致金寧鄉昔果山出海口生態危機,民進黨縣議員陳滄江今天勘查後建議廢水轉供灌溉用水。

昔果山民眾林允成曾向榜林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聯誼會多次陳情表示,金酒公司排放廢水,長年流經昔果山出海口,造成海域生態危機。

陳滄江及榜林村長許維琛今天邀集金酒公司、縣府環保局人員、林允成等到現場會勘,了解實際情況,尋求改善之道。

環保局人員表示,民國97年到101年監測后湖、昔果山、尚義沙灘及金酒公司金寧廠放流口等地的發酵放流水,檢測值都符合標準。

林允成表示,昔果山沙灘原蘊藏豐富的花蛤,現在數量銳減,他懷疑是金酒公司排放的廢水所致。

經溝通協調後,陳滄江表示,金酒公司排放廢水是否污染海域,將取樣委託金門大學食品科學系淬取化驗。

陳滄江也建議金酒公司應以放流管將廢水排放到外海,或建置廢水回收儲存槽,儲存每天處理過的近2000頓廢水,再交給縣林務所或其他單位澆灌花草樹木,或提供農民灌溉。

他表示,如此不但可降低環保疑慮,再生水源對缺水的金門有一定的幫助,排放出海是資源浪費。

金酒公司秘書歐陽良義表示,尊重會勘結論,帶回公司研議辦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