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人:百姓围观公款吃喝给出一个什么信号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讯】泰州滨江区开发区招待所内,一群官员在这里公款消费被群众围堵开了历史先河。曾几何时,查处官员公款吃喝属领导的事,又是发文禁止,又是纪委暗访,也不能说没收获,查出了几个,官方说要严肃处理,至于说如何严肃,好像没了下文。

咱国家最讲人民战争了,抗战胜利是人民战争的结果,打败国民党八百万大军也是人民战争的结果,建国后发动了无数次人民战争,土改镇反反右大跃进放卫星文革等,都是人民战争结出的硕果。后来不再提人民战争了,如果人民想战争,得经过批准,不经批准的人民不是人民,是敌对势力、是不明真像群体,未了还要用维稳的手段来解决。

我一直对人民战争抱怀疑态度,真实的历史是,抗日战争胜利主要靠国军正面抵抗取得的。国共内战时期倒发生了大规模的人民战争,不过人民内心如何,不得而知,因为在半文盲文盲占多数的内战时期,人民是没有什么分辩力的,没有强有力的动员与引导,不可能有那么多人民投入战场,到了建国后的所谓人民运动,有人说是大民主,从披露出的历史来看,人民也只是被动参与,始终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运动人民,人民成了招之既来挥之既去的工具,需要时歌颂两句,不需要时就打入另册,不过被鼓动起来的人民,并非一无是处,他们拥有极大的惯性与力量,时常将时局搅得动七八遭。

改革开放后,中国有了一定的自由度,特别网络兴起后,人民由纸上的数字变成颗颗散沙,有时也会现出模糊面目,不过很快就被屏敝成为一堆符号,这堆符号不能引起某些人的注意,否则就会以各种刑法进行处理,如发生在各地的群体性事中件涌现出的领头人,事中官方多次表态,决不搞秋后算账,事态平息后,秋后不算账是真的,但法不容情,有司将这些人绳之以法,这个理由找得天衣无缝,让人无法辩驳。

人民尽管处于散沙符号状态,但其拥有的力量不可小视。有些人口头上将人民喊得山响,内心里却怕得要命,人民如果认清形势,时常保持沉默,偶尔歌颂一下,就能获得某些人的称颂,如果认不清形势,自鸣清高,那就有祸了,这种情形已发生无数次,只是人民没长记性。

泰州官员公款大吃大喝被不明真相的群众堵在招待所内,官员多次解释,人民仍不领情,竟然越集越多,无奈之下官员跪桌求饶,后来出动维稳力量才将官员解救,估计这些人民有祸了,特别是挑头的,一定是受境外亡我之心不死人指使,挑动大量不明真像的群众,给官员的公务宴请造成伤害,当然官员不会秋后算账,不过事后依法行事,就够挑头人喝一壶了。

公款吃喝合法合规,何况公款吃喝还可以拉动内需活跃经济,对于增强上下级沟通、联络兄弟部门同事朋友感情及招商引资工作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央对公款吃喝只要求不增加,并没有反对公款吃喝,既然公款吃喝合理合法,群众们瞎嚷嚷就不合理不合法,等公款吃喝的领导走后,就算不秋后算账,给你个依法处理,也在情理之中。

公款吃喝俨然成了公仆们的一项福利,要是真的禁了,公仆们一定跟你急,因此对待公款吃喝,依然是板子高高举起,然后轻轻放下,这是人家的家事,容不得外人干涉。前些年有些人高喊独立参选人大代表,结果被维了稳,有报社想取得有限自由,结果被换了稿,房价高得离谱,上面调了十余回,结果越调越高,股市跌到穿了底,但无人救市,财产公示喊了几十年,仍泥牛如海,看看这些现象,明白人就知道其中原委,人民人民,说白了你们的意义就在于道具性数字性,这才是问题的实质。

泰州抓公款吃喝的百姓们是勇敢的,别指望吃喝官员受处分了,就算受了处分也是今天罢官明天复官,见好就收吧,别自以为了不起,不管你们怎么想,我是这么认为的。尽管百姓在某些人心中屁都不如,但泰州百姓这次表现不可小视,但愿它能开创一个人民向公民万进的新时代。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