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雅安有可能发生H7N9病例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25号,大陆江西省卫生厅通报,江西省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近日,大陆卫生计生委与世卫组织共同召开考察组通报会。考察组承认,可能疫情发生地范围会扩大,也不排除雅安地区会发生病例的可能。

24号,考察组通报表示,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发生了人传人。未来如果发生有限的人传人,也不足为奇。

毕业于美国西奈山医学院病理专业王文怡博士也表示,现在的确不能排除人传人的可能。

王文怡:“现在不好说人传人,但是又不能排除。另一方面有一半的(感染)人没有家禽接触史,现在在病理学上没有解释清楚,这个病毒在那个动物上有活动宿主,及终端宿主。现在只是说鸡、鸭可能是终端宿主。什么都是可能的。”

对于现在大陆发生的雅安地震,很多民众表示出现腹泻,卫生条件不好,是否会加大禽流感病毒的爆发率?

王文怡:“(现在)根本不知道谁带这个东西。因为它在鸟上、鸭子上不发病,如果有(携带病毒的)鸟飞到灾区了,马上就变成一个致病的病毒,它马上就会发生,所以不敢排除。”

不过,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24号宣布,从当天开始,H7N9疫情信息由日发布改为周发布。

新唐人记者田净、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