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雅安有可能發生H7N9病例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25號,大陸江西省衛生廳通報,江西省發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近日,大陸衛生計生委與世衛組織共同召開考察組通報會。考察組承認,可能疫情發生地範圍會擴大,也不排除雅安地區會發生病例的可能。

24號,考察組通報表示,現有證據不足以證明發生了人傳人。未來如果發生有限的人傳人,也不足為奇。

畢業於美國西奈山醫學院病理專業王文怡博士也表示,現在的確不能排除人傳人的可能。

王文怡:「現在不好說人傳人,但是又不能排除。另一方面有一半的(感染)人沒有家禽接觸史,現在在病理學上沒有解釋清楚,這個病毒在那個動物上有活動宿主,及終端宿主。現在只是說雞、鴨可能是終端宿主。甚麼都是可能的。」

對於現在大陸發生的雅安地震,很多民眾表示出現腹瀉,衛生條件不好,是否會加大禽流感病毒的爆發率?

王文怡:「(現在)根本不知道誰帶這個東西。因為它在鳥上、鴨子上不發病,如果有(攜帶病毒的)鳥飛到災區了,馬上就變成一個致病的病毒,它馬上就會發生,所以不敢排除。」

不過,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24號宣佈,從當天開始,H7N9疫情信息由日發佈改為周發佈。

新唐人記者田淨、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