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人寿估初年度保费续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5日电)中国人寿转投资建信人寿今年持续走在高度成长轨道上,中寿董事长王铭阳预估,建信人寿今年初年度保费(FYP)目标人民币100亿元。

王铭阳指出,建信人寿目前有10家省级分公司,去年初年度保费收入人民币58亿元,获利人民币5000万元,今年目标再新增5家分公司,初年度保费人民币100亿元,获利也希望成长;目前没有增资计划,偿付能力(相当于RBC)超过1000%,远高于主管机关要求的100%。

王铭阳表示,中寿对建信人寿是股权投资,持股不到2成,所以对台湾主管机关而言没有监理上的问题,中寿除派任至建信人寿部分顾问外,也有部分同事从中寿转任至建信人寿,建信人寿包括后台系统、投资、资讯科技(IT)都有中寿的影子。

王铭阳强调,目前与建设银行合作愉快,可以由建信人寿董事会从没有表决,都是协调后通过议案中,显示双方合作的融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