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人壽估初年度保費續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中國人壽轉投資建信人壽今年持續走在高度成長軌道上,中壽董事長王銘陽預估,建信人壽今年初年度保費(FYP)目標人民幣100億元。

王銘陽指出,建信人壽目前有10家省級分公司,去年初年度保費收入人民幣58億元,獲利人民幣5000萬元,今年目標再新增5家分公司,初年度保費人民幣100億元,獲利也希望成長;目前沒有增資計畫,償付能力(相當於RBC)超過1000%,遠高於主管機關要求的100%。

王銘陽表示,中壽對建信人壽是股權投資,持股不到2成,所以對台灣主管機關而言沒有監理上的問題,中壽除派任至建信人壽部分顧問外,也有部分同事從中壽轉任至建信人壽,建信人壽包括後台系統、投資、資訊科技(IT)都有中壽的影子。

王銘陽強調,目前與建設銀行合作愉快,可以由建信人壽董事會從沒有表決,都是協調後通過議案中,顯示雙方合作的融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