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灾民饥寒交迫 物质缺乏要自救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讯】一名来自四川雅安芦山的大学生,通过微博将雅安乡镇灾区的真实情况发布在网上。她表示,不同于物资相对丰富的县城,地处偏僻乡镇的灾民现在大多是依靠自救。和大陆媒体报导的所谓救灾物质充裕是两回事。

这名大学生在微博上写到:自己是地道的芦山人。地震中家人都平安。听新闻里头说:救灾物质和帐篷很充裕,我松了一口气。但是当听到及看到朋友、家人发来的照片时,我寒心了。

这名大学生的一个朋友打电话来发牢骚说:报导得那么好听,但事实呢?一箱方便面几十个人抢,帐篷呢?根本不够用,敢问那么多救灾物资去哪里了?都是在自救。一个家里有宝宝的朋友去县城领救灾物质,发现已经被县城里的领导内部分光了。

目前很多离县城几公里的乡镇灾民,没吃、没喝、没住,晚上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有的一大家子两天只发了一瓶水,而县城牛奶每人一箱。

四川宝兴县灵关镇新场村农民:“一天一瓶矿泉水,一盒方便面,昨天才发了一个人半斤大米。我就是因为这个感到不满意嘛?我们受灾,就没有一个政府的人关心过我们!到现在都是自己搭帐篷!”

四川地震灾区灾民卫先生:“政府发放很少的物资。这个物资没有真正的留到最需要的灾民手上。很多受灾很严重的灾民,他们根本就拿不到东西,你知道吧。由于断水断电,情况非常严重。县城灾民相对的要好一点。农村的都紧缺,最需要送些帐篷之类的进来。”

4月20号,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当局在事发后,拒绝接受外援救助,更动用国保和警察拦截运载救灾物资赶赴灾区的民间力量。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