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轻四期扩建环评 补正再审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4日电)环保署今天审查六轻四期扩建第六次专案环差案,环评专案小组达成共识,决定此案“补正再审”,3个月内需提完整报告再审。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下午召开“六轻四期扩建计划第六次环境影响差异分析报告”(后称六轻4.6期)专案小组第5次审查会,开发单位提出检讨排放浓度、空污减量、废水量排放减量等措施。

与会的环保团体代表在会议一开始就提出程序问题,强烈要求先确认健康风险评估、空污排放量等,才能继续审查,环评委员讨论后,决定继续审查会议,引发环保团体不满,场面一度火爆。

台湾水资源保育联盟发言人陈椒华认为,六轻空污排放量和健康风险评估尚不明确,应先提出现在对当地人民的健康风险评估,再加入扩厂后的增量风险,不能只将增量的风险当成整个六轻计划的健康风险评估,等空污排放量确认,并降低对环境和健康的风险后再来谈扩厂。

环评专案小组最后达成共识,决定此案“补正再审”, 并要求开发单位在报告内需具体说明厂区总合健康风险不得再增加、既有污染物减量需大于增量、废弃物资源再利用、枯水期备用水源等作法,并在3个月内提完整报告再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