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后端基金遭指滥支 台电澄清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4日电)民进党籍立委何欣纯今天说,核后端营运基金业务宣导费6成用于吃喝。台电核后端营运处说,公众沟通是法定业务,撙节支用。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何欣纯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表示,核能发电后端营运基金“低放射性废弃物最终处置计划”在民国101年编列新台币7000多万元业务宣导费,执行率虽然不高,但已执行的部分有6成花在餐饮费、礼品、参访活动等。

何欣纯说,按照台电提供的使用明细来看,只要随便跟某一个人洽谈低放射性废弃物业务,就可以核销1万、2万元。

何欣纯表示,“低放射性废弃物最终处置计划”本来就编列“公关费”、“会费、捐助、补助、分摊、照护、救济与交流活动费”,达2000多万元。“业务宣导费”根本不应该花在吃吃喝喝。

台电核后端营运处长李清山表示,台电是核废料最终处置场的选址作业者,法定业务包括公众沟通。因此必须在经济部公告的2个建议候选场址,台东县达仁乡、金门县乌坵乡沟通宣导。不过,因地方公投的时程未确定,所以就实际情况撙节支用。

李清山说,“低放射性废弃物最终处置计划”编列的公关费并非何欣纯所指的2000多万元,民国100年只编列11万5000元,实际支用6万9000元;民国101年编列6万5000元,实际支用4万90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