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车祸肇事 人安:评过才用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4日电)屏东市昨天发生1死3伤车祸,肇事的人安基金会邱姓志工家人表示,邱有精神障碍;人安表示,志工都有评估过才派任工作。

42岁的邱姓志工昨天开着人安基金会的小货车,到学校收集营养午餐提供街友食用,回程途中,连撞6辆机车和2辆汽车,造成1死3伤。

邱姓志工向警方表示,自己有精神障碍,并表示车祸当下他一时恍神,不知道怎么会撞上别人。

交通队长陈文耀表示,邱姓志工没有精神障碍手册,昨天在事故现场,曾经咆哮,自言自语,他的母亲也向警方表示,他有精神上的问题。

陈文耀说,邱姓志工是否有精神上的问题,将再厘清。

人安基金会屏东分院院长林玛俐表示,对于志工,基金会会确认有没有精神障碍手册,邱姓志工没有精神障碍手册,到人安担任志工1年多,言行都正常,也看不出有情绪障碍等问题。

林玛俐说,邱姓志工刚开始做别的事务,后来他说自己有驾照,于是派任载营养午餐的工作,一开始都有人安的工作人员跟着,以确定他可以胜任工作。

林玛俐表示,1年来都很正常,昨天去探视邱姓志工时,他也很难过,表示不知道为何会发生车祸。

林玛俐表示,人安基金会的车子有甲级保险,基金会也有帮邱姓志工保险,邱姓志工经济状况不佳,伤亡者的理赔,保险公司会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