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車禍肇事 人安:評過才用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市昨天發生1死3傷車禍,肇事的人安基金會邱姓志工家人表示,邱有精神障礙;人安表示,志工都有評估過才派任工作。

42歲的邱姓志工昨天開著人安基金會的小貨車,到學校收集營養午餐提供街友食用,回程途中,連撞6輛機車和2輛汽車,造成1死3傷。

邱姓志工向警方表示,自己有精神障礙,並表示車禍當下他一時恍神,不知道怎麼會撞上別人。

交通隊長陳文耀表示,邱姓志工沒有精神障礙手冊,昨天在事故現場,曾經咆哮,自言自語,他的母親也向警方表示,他有精神上的問題。

陳文耀說,邱姓志工是否有精神上的問題,將再釐清。

人安基金會屏東分院院長林瑪俐表示,對於志工,基金會會確認有沒有精神障礙手冊,邱姓志工沒有精神障礙手冊,到人安擔任志工1年多,言行都正常,也看不出有情緒障礙等問題。

林瑪俐說,邱姓志工剛開始做別的事務,後來他說自己有駕照,於是派任載營養午餐的工作,一開始都有人安的工作人員跟著,以確定他可以勝任工作。

林瑪俐表示,1年來都很正常,昨天去探視邱姓志工時,他也很難過,表示不知道為何會發生車禍。

林瑪俐表示,人安基金會的車子有甲級保險,基金會也有幫邱姓志工保險,邱姓志工經濟狀況不佳,傷亡者的理賠,保險公司會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