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魔法教室 吴志扬扮医师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3日电)桃园县枫树国小英语魔法教室今天启用,县长吴志扬化身为“医师”,用英语替小学生看诊,让学童体验英语看诊的临场感觉。

为了让英语学习更生活化,枫树国小设置英语魔法教室,今天落成启用。吴志扬在揭牌仪式中期勉藉由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增加师生使用英语机会,让孩子能随时随地接触英语情境,自然开口说英语。

吴志扬说,英语教育是桃园重大教育政策之一,桃园县已从100学年度起,县内全面实施小一学英语,而让小一生开始学英语主要是希望利用生活化、趣味化的课程,让学生对英语产生兴趣。

走进英语魔法教室,吴志扬扮起医师,用英语替小学生看诊,问学生是否发烧、头痛、咳嗽,同时要小学生按时吃药,好好休息,让学童体验英语看诊的临场感觉。

枫树国小英语魔法教室初步规划诊所、旅馆、机舱等多元情境主题环境,让学生有机会练习看诊、住宿、搭飞机入出境等实用语言训练。

桃园县政府教育局表示,桃园县目前已有53所学校建置英语情境教室,23所学校设置“英语学习角”,透过各种情境营造方式,积极推广英语教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