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魔法教室 吳志揚扮醫師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桃園縣楓樹國小英語魔法教室今天啟用,縣長吳志揚化身為「醫師」,用英語替小學生看診,讓學童體驗英語看診的臨場感覺。

為了讓英語學習更生活化,楓樹國小設置英語魔法教室,今天落成啟用。吳志揚在揭牌儀式中期勉藉由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增加師生使用英語機會,讓孩子能隨時隨地接觸英語情境,自然開口說英語。

吳志揚說,英語教育是桃園重大教育政策之一,桃園縣已從100學年度起,縣內全面實施小一學英語,而讓小一生開始學英語主要是希望利用生活化、趣味化的課程,讓學生對英語產生興趣。

走進英語魔法教室,吳志揚扮起醫師,用英語替小學生看診,問學生是否發燒、頭痛、咳嗽,同時要小學生按時吃藥,好好休息,讓學童體驗英語看診的臨場感覺。

楓樹國小英語魔法教室初步規劃診所、旅館、機艙等多元情境主題環境,讓學生有機會練習看診、住宿、搭飛機入出境等實用語言訓練。

桃園縣政府教育局表示,桃園縣目前已有53所學校建置英語情境教室,23所學校設置「英語學習角」,透過各種情境營造方式,積極推廣英語教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