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近 美网路巨擘心惊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朝电子商务课税又迈进一步,外界预料,参院将通过法案,允许各州对网路零售商店课税,减少他们相较于实体商店的竞争优势。

这部名为“市场公平法”(Marketplace FairnessAct)的法案象征地方政府与企业界的漫长奋斗,他们都希望亚马逊、eBay与其他线上巨擘销售给地方民众的网路交易都应该征税。

但这部法案也对网路商店形成营运挑战,特别是中型的电子商店,因为订单来自四面八方,要缴多少税给州政府多少给地方政府,很难算得清楚。

即使网路零售大公司eBay强力游说,希望阻止参院通过本法或希望修改法条内容,参议院以74比20的压倒性票数,将本案送交全院审查,显示这部法案很容易就会通过。

这部法案将迫使线上零售商对各州与各地方的买家征收销售税,之后再转缴给政府,即使这些零售商在这些地方没有实体店面。

最高法院1992年判决,只要零售商在某州没有实体店面,这个州的州政府就不能强迫征税。

因为州税加地方税总和,最多可能让商品价格上涨10%,相对于地方商店,线上卖家有明显优势。(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