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吞人命 记住救命三角区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讯】四川雅安强震再一次吞噬中国同胞的性命,地震发生时,到底要如何保护自己呢?世界上最有经验的救援专家之一道格•库普(Doug Copp),提醒人们地震中存在救命三角区(Triangle of Life),了解三角区原理,可能会在危难时,让人逃离死亡的危险。

美国国际救援小组首席救援员道格•库普:“我几乎救援过所有你能想到的自然灾害,除了核爆炸。”

道格•库普是美国国际救援小组(ARTI)的首席救援专家,他参与救援过至少875次因为爆炸、海啸、滑坡、地震等引起的各种大楼坍塌。

在这些救援中道格发现,当来不及逃到安全地点时,结实物品旁的三角形区域,可以挡住倒塌的墙壁、落物成为一块救命三角区。例如:沙发旁、柜子脚,墙根等。

为此,他特别跟土耳其几个组织联合做了一个试验,用20个人体模特,分别采用蹲下、掩护和救命三角区方法,模拟求生效果。

模拟地震时,藏在桌下、床底的模特全部被倒塌的墙体、屋顶等击中,而躲在救命三角区的存活率达到100%。

例如教室里的讲桌被压在楼板下,尽管讲桌的几条腿已经被压坏,但讲桌四周仍然有生命三角区,能提供足够大的活命空间。

道格介绍,他和他的几千名同事,不断在各个地震等灾难现场发现救命三角区。他收到的很多反馈,都验证了救命三角区的存在和重要意义。

不过,美国地震局否定了道格的理论,指出各个国家的房屋结构、材质不同,能够保护生命的条件不同。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