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吞人命 記住救命三角區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四川雅安強震再一次吞噬中國同胞的性命,地震發生時,到底要如何保護自己呢?世界上最有經驗的救援專家之一道格•庫普(Doug Copp),提醒人們地震中存在救命三角區(Triangle of Life),了解三角區原理,可能會在危難時,讓人逃離死亡的危險。

美國國際救援小組首席救援員道格•庫普:「我幾乎救援過所有你能想到的自然災害,除了核爆炸。」

道格•庫普是美國國際救援小組(ARTI)的首席救援專家,他參與救援過至少875次因為爆炸、海嘯、滑坡、地震等引起的各種大樓坍塌。

在這些救援中道格發現,當來不及逃到安全地點時,結實物品旁的三角形區域,可以擋住倒塌的牆壁、落物成為一塊救命三角區。例如:沙發旁、櫃子腳,牆根等。

為此,他特別跟土耳其幾個組織聯合做了一個試驗,用20個人體模特,分別採用蹲下、掩護和救命三角區方法,模擬求生效果。

模擬地震時,藏在桌下、床底的模特全部被倒塌的牆體、屋頂等擊中,而躲在救命三角區的存活率達到100%。

例如教室裡的講桌被壓在樓板下,儘管講桌的幾條腿已經被壓壞,但講桌四周仍然有生命三角區,能提供足夠大的活命空間。

道格介紹,他和他的幾千名同事,不斷在各個地震等災難現場發現救命三角區。他收到的很多反饋,都驗證了救命三角區的存在和重要意義。

不過,美國地震局否定了道格的理論,指出各個國家的房屋結構、材質不同,能夠保護生命的條件不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