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救川震 物资车堵了一天一夜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救人急如星火,但通往大陆四川省雅安地震灾区的许多物资车,却被堵在路上长达一天一夜。

四川省政府今天在成都举行雅安地震后第5场记者会。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表示,由于道路损毁拥堵,“有的物资运输车辆,堵在路上已是一天一夜”。

陈克福说,民政厅昨天成立了接收捐赠和物资筹集调运组,分别在火车站与机场展开物资调运工作。但由于山区地带交通道路损毁、狭窄、拥堵,加上大批车辆涌往灾区,导致救援车、物资运输车受阻

被堵在路上的不止救灾物资车,据人民网等媒体报导,雅安地震20日发生后,陆续有数百辆救护车堵在路上。

报导说,灾区对外的唯一通道堵了30公里左右,短短30公里的路,走了8个小时。

有鉴于车辆涌入灾区影响救援,大陆国务院办公厅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团体,未经批准暂不入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