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国木瓜外销 台湾协助有功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中华民国与瓜地马拉推动合作计划,协助瓜国北碇省木瓜外销,带来每年500万美元外销收入,更促进当地1000个就业机会。

瓜国北碇省木瓜外销计划与农牧部北碇次长办公室及农产品安全检疫次长,在当地时间18日共同办理北碇外销木瓜防疫研讨会。

由于合作计划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颇有成效,受到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安全检疫处(APHIS)驻瓜代表卡尼兹(Ing. Luis Caniz)重视,特别出席研讨会。

驻馆表示,透过中瓜两国合作计划─瓜地马拉北碇省木瓜外销计划,带动北碇省成立木瓜外销产业聚落,目前种植面积达1200公顷,为瓜地马拉带来每年500万美元的外销收入,提供当地1000个就业接会。

北碇省国会议员毕纳朵斯(Vinicio Penados)及木瓜农民代表都致词感谢台湾对瓜地马拉的贡献,希望以木瓜计划为基础,扩大合作计划,以协助北碇省综合农业及经济发展,扶助贫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