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木瓜外銷 台灣協助有功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推動合作計畫,協助瓜國北碇省木瓜外銷,帶來每年500萬美元外銷收入,更促進當地1000個就業機會。

瓜國北碇省木瓜外銷計畫與農牧部北碇次長辦公室及農產品安全檢疫次長,在當地時間18日共同辦理北碇外銷木瓜防疫研討會。

由於合作計畫促進當地經濟發展頗有成效,受到美國農業部動植物安全檢疫處(APHIS)駐瓜代表卡尼茲(Ing. Luis Caniz)重視,特別出席研討會。

駐館表示,透過中瓜兩國合作計畫─瓜地馬拉北碇省木瓜外銷計畫,帶動北碇省成立木瓜外銷產業聚落,目前種植面積達1200公頃,為瓜地馬拉帶來每年500萬美元的外銷收入,提供當地1000個就業接會。

北碇省國會議員畢納朵斯(Vinicio Penados)及木瓜農民代表都致詞感謝台灣對瓜地馬拉的貢獻,希望以木瓜計畫為基礎,擴大合作計畫,以協助北碇省綜合農業及經濟發展,扶助貧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