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成绩单 2.6万份出错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2日电)台师大心测中心今天表示,试办会考和国中基测科目顺序不同,厂商抓取栏位时发生错误,预估约2万6000多份成绩单出错。

民国102年试办国中教育会考在基北区和彰化区举行,共有近9万名考生参加。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教育测验研究发展中心原订19日寄发成绩通知单,但因发现厂商列印成绩单有误,因此紧急回收成绩单,预定今天重发。

台师大心测中心表示,国中基测的科目顺序为“国、数、英、社、自”,而国中会考则为“国、英、数、社、自”,由于英文科和数学科的顺序不同,厂商抓取栏位时发生错误,使部分考生成绩单的英、数两科成绩颠倒。

根据心测中心统计,成绩遭错置的成绩单约有2万6000多份,成绩单正确的约有6万3000多份。

台师大心测中心表示,2万6000名考生因英文科和数学科等级不同,加上厂商抓取栏位出错,因此成绩单上英、数两科成绩颠倒;其余6万多名考生的英文科和数学科等级相同,因此虽然抓取栏位出错,但成绩单不受影响。

台师大心测中心表示,只有厂商在印制成绩单时发生错误,但记分作业、上网成绩查询、寄发给国中的成绩光碟都没有问题,成绩单回收和寄发的费用都由厂商负责;心测中心也会和教育部开会讨论,依相关合约规定要求厂商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