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多阵雨 陆防地质灾害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四川雅安地震后,大陆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警报,预计未来3天雅安地震灾区为多阵雨天气,可能发生山体滑坡等灾害。

中新社报导,大陆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未来3天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将多阵雨。专家也提醒,降雨可能引发洪涝、山体滑坡、土石流等灾害,需要预防气候产生的地质灾害。

大陆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警报,预计至21日晚间8时,雅安市中北部、甘孜州东南部地区及芦山县、宝兴县发生崩塌滑坡的可能性较大;芦山县的大川镇、太平镇、双石镇、宝盛乡及宝兴县局部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报导说,为此当地气象部门开始发布未来3小时天气预报,以提供救援人员参考。

但四川省气象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山洪项目所建的89个监测站,有26个还不能正常传输资料,155个区域气象站中还有31个不能正常传输,主要集中在宝兴及芦山一带。

降雨也影响进出震区的交通。大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紧急通知,为保障救灾畅通,公司企业和个人不要自行驾车前往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