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地卡罗决赛 乔帅蛮牛双强斗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讯】(中央社摩纳哥蒙地卡罗20日法新电)塞尔维亚一哥乔科维奇和西班牙“蛮牛”纳达尔,今天分别闯过蒙地卡罗名人赛4强赛,将在决赛龙争虎斗,以争夺冠军谁属。

纳达尔(Rafael Nadal)寻求蒙地卡罗名人赛(Monte Carlo Masters)9连霸,第1种子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是他连霸此项网赛的最后障碍。纳达尔曾于2009年、2012年,两度在这项网赛让乔科维奇拍下称臣。

今天的4强赛,乔科维奇对上意大利选手佛吉尼尼(Fabio Fognini),他在破发连连下,只花了52分钟,便以6比2、6比1轻骑过关,取得决赛门票。

稍早另1场4强赛,纳达尔力挡法国第6种子宋嘉(Jo-Wilfried Tsonga)第2盘的虎噬反扑,最终化险为夷地以6比3、7比6(7/3)收服宋嘉,同样闯进决赛。

本届蒙地卡罗网赛,乔、纳两人都有所斩获。伤及脚踝的乔科维奇,藉比赛练兵,一场打得比一场好;而纳达尔则借此赛,重现他红土球王霸气。纳达尔在红土球场所向披靡,是近十年来的红土霸主。

乔科维奇说:“我们两人对战,要打很久才能分出胜负。这会是场苦战,但这也不是我们第1次在红土交手。希望我这次手风会较顺。”

纳达尔在两人交手上略占上风,2012年两人碰头4次,纳达尔赢了3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