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波城炸弹 美有请国际刑警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里昂20日法新电)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今天表示,关于类似波士顿马拉松攻击案凶嫌所使用的炸弹,美国当局请Interpol提供旗下全球会员所握有的相关资讯。

Interpol发表声明指出:“国际刑警组织发出国际安全警示橘色通知,详述波士顿爆炸案中土制爆裂装置的特性,以协助190个会员国的执法人员找出任何类似这种配置炸弹的资讯。”

这项警示同时包括炸弹照与2名嫌犯的指纹。2名车臣裔兄弟档凶嫌分别为19岁的佐哈.查纳耶夫(Dzhokar Tsarnaev)与26岁的塔默兰.查纳耶夫(Tamerlan Tsarnaev),2人在美居住超过10年。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似乎希望借此得知,这类炸弹是否与任何团体或其他国家发生的攻击案有关联。波士顿15日惊爆,嫌犯以涵盖炸药及金属碎片的压力锅,制成土制爆炸装置。

嫌犯犯案动机仍有待厘清。这起自2011年911恐怖攻击以来美国所历经的最重大攻击事件,造成3死、约180人受伤。

Interpol秘书长诺伯尔(Ronald Noble)在声明中说,这项警示“能使全球警察机构及执法单位,针对过去调查是否接触过类似装置,向美国执法当局提供相关资讯”。(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