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剑:四川雅安地震 天灾中的人祸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讯】4月20日0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度,东经103.0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目前已知,地震已致124人死亡,3000余人受伤。其中震中龙门乡已死亡24人,伤300余人,整个古城村3000多人,老旧民居全部倒塌。

又地震了,又发生在四川?又是不是三峡水库惹得祸?为何官员一辟谣就又发生地震?这是大陆民众得知四川雅安地震消息后产生的第一感觉,也不免产生种种质疑。

地震经费:仅千分之一用于预报?!

就在雅安地震发生前几小时,中国国家地震局公布了一年经费细则:地震预报预测270万;地震流动观测140.3万,震情跟踪1700万;资讯传输管理5012万;住房公积金7166万;购房补贴8678万;行政机构运行3.9亿。99.9%经费养无用闲人,0.1%的经费干正事,还没预报成功过一次。

预警系统:震前猪一样,震后诸葛亮

2013年03月21日,《中国新闻网》发表了题为“四川实现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系统全省覆盖”的报导。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研发、耗费总价值1.1亿元的“ICL地震预警技术系统”,号称拥有世界首创五大地震预警技术,并成为中国迄今唯一通过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的地震预警技术系统。据说该系统还实现了对地震预警资讯的秒级回应发布。只可惜“具有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准”的地震预警系统在这次地震中露出了马脚,不仅没有实现“秒级回应发布”,反而最先公布的震级是5.1级,而后才更正为7级。

“宜居成都”解读:至少300年周边不会有特大地震

据2008年06月05日《成都商报》报导,5月12日汶川8级大地震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日前《就汶川大地震未对成都主城区造成损害的初步分析》中得出结论:(1)面对地震,扬子地块是稳定地块,位于扬子地块上的四川盆地是稳定盆地,位于稳定的扬子地块四川盆地中的成都平原是稳定的。(2)龙门山断裂带发生的地震和余震,对成都的影响不会太大。(3)成都市区范围内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居民可以安心生活,企业可以安心投资建设。

《成都商报》同时还采访了成都理工大学的三位权威专家———朱介寿教授、王运生教授和刘峰教授。知者无畏,他们从地质灾害史、板块构成、特殊地质结构等多方面深入剖析成都现状及未来,得出共同结论———成都真的很安全,我们脚下这片沃土依然宜居。尤其是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地质工程系主任王运生说:“保守估计,至少300年成都周边不会发生8级地震。”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终身教授,地质学家嵇少丞当时就在博客上提出质疑,发表了不同看法。

地震预测:只有民间违法,没有官方渎职?

据《云南资讯报》报导,4月17日大理州5.0级地震发生之后,3天前一博主就在微博上准确预测大理将发生5.0级地震。并且是通过分析云南省地震局官方网站的资料得出的预报资讯。但省地震局回应表示,地震局欢迎民间机构与地震局进行一些学术上的探讨和交流,但民间机构对外公开发布地震预报资讯是违法的。

地震局拥有先进的仪器,高学历的专业人士,预测地震本是地震局分内之事,为何却没能预测出地震,反而被普通线民在地震三天之前就预测出来了,它却测不出来,难道不发人深省?这很难不让公众去质疑地震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纳税人的钱竟养了一群吃白饭的家伙。

上次汶川地震也是民间人士提前预测会发生8级以上地震,上报国家地震局后不但没人理采,官方网站还辟谣。时至今日,也无人为汶川地震死伤民众和损失的巨额财产负责。

由此可见,发布已发生的地震情况和辟谣业成为国家地震局和各级政府仅存的功能了。

发布预报资讯:是政权稳定重要,还是人民生命财产重要?

对于民间机构和个人对外公开发布地震预报资讯违法一事,中共往往以扰乱公共秩序和破坏社会稳定的罪名加以封锁和打击。当然我们不排除一些线民真的会故意制造不实消息,但如果是站在为了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话,即使方式方法不当,或者途径不合法,就因噎废食,我们是否也应该持一种包容的态度呢。俗话说,人命关天。事先是否可以采取一些防范措施和防灾演习,以防万一呢?

面对遇难同胞:是幸灾乐祸,还是同舟共济?

这次地震发生后,国内线民评论最多的就是:现在的人心都怎么了,同胞遇难,却能在这幸灾乐祸?到底是人出了问题还是社会出了问题?

国民的素质这样低,现在中国的教育是怎么了?

看着评论心寒啊,发表这条评论时楼房还在轻微摇晃,可我知道,雅安那里就是强烈的余震。那些说不捐钱的,幸灾乐祸的人,能不能闭嘴,亲历过那种感觉你才明白,什么叫幸运,什么叫珍贵。我还活着,家人平安,这就是最大的欣慰。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加油,雅安!

前两天美国死了个中国女生同样有人幸灾乐祸,号称是什么贪官子女死了活该;美国发生爆炸案,国内线民也是一片叫好声;四川地震了,那群丧尽天良的国贼又开始幸灾乐祸了,中国人还有救吗?

每次灾难发生:既是天灾,也是人祸

三峡库区是中国地质灾害较为频繁的地区之一,三峡水库建成后,有可能诱发构造性和非构造性地震,大坝的潜在危害也堪称令人悬心。

清华大学水利系主任、教授黄万里先生代表着中国科学家的良心,1957年,他坚持真理、力排众议、反对修筑三门峡工程,被打成“右派”。不出十年,三门峡水库报废,国家和人民蒙受了极大的损失,实践完全证明了他的真知灼见。上三峡大坝的消息传出后,黄万里不改报国初衷,仍不怕白眼和冷遇,又先后给多名国家领导人上书,不遗余力地反对在长江三峡上建大坝。他还三次上书国家主席江泽民,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多方面痛陈三峡工程万不可上马之缘由。

他曾说:“如果我不懂水利,我可以对一些错误做法不作任何评论,别人对我无可指责。但我确实是学这一行的,而且搞了一辈子水利,我不说真话,就是犯罪。治理江河涉及的可都是人命关天、子孙万代的大事!”

然而,在1992年3月18日召开“二会”前讨论三峡工程决策大会上,李鹏主持会议,先做简短发言。然后由江泽民主讲,讲了整整两个小时。中国共产党的一把手,不但不采纳真正专家的意见,反而为一个具体工程的投票决策,亲自到“二会”党员负责干部大会去作两个小时的动员报告,这在共产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江泽民无疑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预言再次成真:“四川更比汉中苦”

《刘伯温碑记》:“幼儿好似朱洪武,四川更比汉中苦,大狮吼如雷,胜过悼百虎,犀牛现出尾,平地遇猛若。” 大意:朱洪武名叫朱元璋,幼为乞丐,“小儿如乞丐”,四川地震后之惨状,以下是具体描述。天地现出异象,地震古称“地牛换肩”,天为圆,地为方,由四牛驮着,“犀牛现出尾,平地遇猛若”,此节把地点和灾难说得极其清晰!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