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熊团团圆圆故乡 临近震央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0日电)中国大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今天发生7级地震,大陆赠给台北市立动物园的猫熊团团与圆圆,就来自雅安碧峰峡猫熊保育基地。

雅安有大陆猫熊故乡之称,当初团团和圆圆赴台前,雅安基地还办了欢送仪式,可说是团团和圆圆的老家。

这次地震震央在芦山,距离猫熊保育基地所在地的碧峰峡约50公里,而雅安基地又是大陆3大猫熊复育基地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但截至发稿碧峰峡基地是否有受灾情况无法得知。

据“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官网介绍,雅安基地目前至少圈养有6只幼猫熊、数十只成年猫熊。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当时雅安基地安好无恙,还转接手照顾不少当时受灾较严重的卧龙复育基地的猫熊,这次震央位在雅安市芦山县,和碧峰峡基地约50公里的路程,相当邻近震央。

截至发稿,仍无法拨通雅安猫熊复育基地的连络电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