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團團圓圓故鄉 臨近震央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0日電)中國大陸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今天發生7級地震,大陸贈給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貓熊團團與圓圓,就來自雅安碧峰峽貓熊保育基地。

雅安有大陸貓熊故鄉之稱,當初團團和圓圓赴台前,雅安基地還辦了歡送儀式,可說是團團和圓圓的老家。

這次地震震央在蘆山,距離貓熊保育基地所在地的碧峰峽約50公里,而雅安基地又是大陸3大貓熊復育基地中占地面積最大的,但截至發稿碧峰峽基地是否有受災情況無法得知。

據「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官網介紹,雅安基地目前至少圈養有6隻幼貓熊、數十隻成年貓熊。

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當時雅安基地安好無恙,還轉接手照顧不少當時受災較嚴重的臥龍復育基地的貓熊,這次震央位在雅安市蘆山縣,和碧峰峽基地約50公里的路程,相當鄰近震央。

截至發稿,仍無法撥通雅安貓熊復育基地的連絡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