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凶嫌行为正常 无犯案迹象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士顿爆炸案两名嫌疑人打扮得像典型的美国青少年、喜爱运动、对他人友善,也很努力融入社会。因此,任谁也想不透这对兄弟为什么犯案。

凶嫌佐哈.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弟弟)以及塔默兰.查纳耶夫(Tamerlan Tsarnaev,哥哥)10年前从俄罗斯来到美国。他们的同学、老师和邻居说,完全看不出这两名车臣裔的兄弟有极端主义或是任何异常的迹象,难以解释为何他们会涉嫌在波士顿马拉松发动连环炸弹攻击。

认识弟弟佐哈的人说,佐哈想受到大家欢迎。别人讲什么笑话他都跟着笑,很努力融入大家,讨人喜欢。他紧张兮兮、不善交际,但不是让人不舒服的那一种。

曾和佐哈一同就读剑桥林吉与拉丁学校(CRLS)的曼恩(Nate Mann)说:“说真的,他真的超级正常。讲英文没有口音,完完全全就是个美国人。”

佐哈的同学说,他可能是受到哥哥塔默兰的影响。塔默兰在YouTube上的账号有两段恐怖主义相关的影片。

塔默兰已经在逮捕行动中身亡,先前在逃的佐哈落网。

根据两人姑姑说法,塔默兰最近几年开始较奉行穆斯林教导。她说:“他不是很虔诚,但3年前开始每天祈祷5次。”

她表示,塔默兰已婚且两年前女儿出生:“有了女儿让他很开心。”但是不清楚他是否已离婚。

两名凶嫌还有两名姊妹,其中1人爱琳娜(Alina Tsarnaeva)住在新泽西州。当记者访问爱琳娜时,她说:“他们(凶嫌)是很棒的人。我完全不会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爱琳娜又说:“他们很聪明,我完全不知道他们怎么会这样。”

爱琳娜表示,她已经好几年没有两名兄弟的消息,但称佐哈是个“很棒的孩子”。(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