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涉收利比亚献金 遭调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巴黎19日法新电)法国司法消息人士说,检察官今天针对利比亚政权资助前总统沙柯吉2007年竞选活动的指控展开调查。

这名消息人士说,检察官将调查“积极和消极贪污”、“特权关说”和其他指控。这是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竞选及在位期间涉及不法情事一连串指控的最新一起。

在此之前已有几起个别指控,指称利比亚资助沙柯吉竞选活动。沙柯吉对这些指控一概否认。

去年12月,利比亚裔法国商人达凯丁(Ziad Takieddine)声称他有这项资助的证据。

去年4月,调查新闻网站Mediapart公布据称是利比亚强人格达费(Moamer Kadhafi)政权捐赠沙柯吉竞选阵营5000万欧元的证据。

利比亚案只是众多指控沙柯吉的案件之一。沙柯吉去年输掉总统大选后,失去刑事豁免权。

他上月因被控不当收受法国最富有女性、化妆品集团莱雅(L’Oreal)女继承人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政治献金,遭到正式调查。他也因担任总统期间,涉嫌滥用公款支付民调而遭受调查。(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