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涉收利比亞獻金 遭調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巴黎19日法新電)法國司法消息人士說,檢察官今天針對利比亞政權資助前總統沙柯吉2007年競選活動的指控展開調查。

這名消息人士說,檢察官將調查「積極和消極貪污」、「特權關說」和其他指控。這是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競選及在位期間涉及不法情事一連串指控的最新一起。

在此之前已有幾起個別指控,指稱利比亞資助沙柯吉競選活動。沙柯吉對這些指控一概否認。

去年12月,利比亞裔法國商人達凱丁(Ziad Takieddine)聲稱他有這項資助的證據。

去年4月,調查新聞網站Mediapart公佈據稱是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政權捐贈沙柯吉競選陣營5000萬歐元的證據。

利比亞案只是眾多指控沙柯吉的案件之一。沙柯吉去年輸掉總統大選後,失去刑事豁免權。

他上月因被控不當收受法國最富有女性、化妝品集團萊雅(L’Oreal)女繼承人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政治獻金,遭到正式調查。他也因擔任總統期間,涉嫌濫用公款支付民調而遭受調查。(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