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成绩单弄错 彰化留存未发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彰化县19日电)国中试办教育会考成绩今天公布,但成绩单却发生数学和英文成绩错置乌龙,彰化考生成绩单暂由学校留存,待心测中心重制。

因应明年上路的十二年国教,教育部今年先于北北基、彰化4县市试办国中教育会考,但上午考生成绩单依县市送至会考承办学校后,台湾师范大学心测中心才发现所有考生的成绩单都出现数学和英文科成绩错置情况,紧急通知承办学校留存各校成绩单。

彰化区承办学校员林高中表示,彰化区成绩单上午已有超过一半的国中领回,接到心测中心通知后,紧急留存未发出成绩单,并请已领回成绩单的国中勿发给考生。

员林高中说,经向心测中心了解,成绩查询系统的成绩并未出现错误,仅要发给考生的成绩单发生两科错置,据称是厂商制发成绩单时作业疏失,心测中心预定于下周一重新制发成绩单。

彰化县政府教育处表示,彰化区原本预定4月29日至5月3日进行模拟彰化区免试入学超额比序,成绩单发生错置后,只能待成绩单重制后再决定是否更改模拟时程。

教育处说,届时将请国三学生试填免试入学志愿,并将选填结果并同彰化县十二年国教超额比序部分项目,以目前所规划明年度免试入学分发方式做模拟,推测明年度进行免试入学时的抽签比率,以模拟比序项目是否得当,以及衡酌分发流程是否规划得宜。

此外,考生收到会考成绩单后,可以透过试办国中教育会考成绩查询系统,输入准考证号码及身份证统一编号,查询自己的成绩PR值,以了解自己在全体参与试办会考考生中的相对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