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成績單弄錯 彰化留存未發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彰化縣19日電)國中試辦教育會考成績今天公布,但成績單卻發生數學和英文成績錯置烏龍,彰化考生成績單暫由學校留存,待心測中心重製。

因應明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教育部今年先於北北基、彰化4縣市試辦國中教育會考,但上午考生成績單依縣市送至會考承辦學校後,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才發現所有考生的成績單都出現數學和英文科成績錯置情況,緊急通知承辦學校留存各校成績單。

彰化區承辦學校員林高中表示,彰化區成績單上午已有超過一半的國中領回,接到心測中心通知後,緊急留存未發出成績單,並請已領回成績單的國中勿發給考生。

員林高中說,經向心測中心了解,成績查詢系統的成績並未出現錯誤,僅要發給考生的成績單發生兩科錯置,據稱是廠商製發成績單時作業疏失,心測中心預定於下週一重新製發成績單。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彰化區原本預定4月29日至5月3日進行模擬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成績單發生錯置後,只能待成績單重製後再決定是否更改模擬時程。

教育處說,屆時將請國三學生試填免試入學志願,並將選填結果併同彰化縣十二年國教超額比序部分項目,以目前所規劃明年度免試入學分發方式做模擬,推測明年度進行免試入學時的抽籤比率,以模擬比序項目是否得當,以及衡酌分發流程是否規劃得宜。

此外,考生收到會考成績單後,可以透過試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查詢系統,輸入准考證號碼及身分證統一編號,查詢自己的成績PR值,以了解自己在全體參與試辦會考考生中的相對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