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前军事强人穆夏拉夫被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9日专电)印度媒体报导,昨天仓皇逃离法院的前巴基斯坦总统穆夏拉夫,已于今天被捕

印度媒体今天引述巴基斯坦Geo News报导,巴国警方今天在穆夏拉夫(Pervez Musharaf)位于伊斯兰马巴德郊区Chak Shahzad的田庄,将他逮捕。

穆夏拉夫就掌权时违法软禁法官案声请展延保释期,昨天遭伊斯兰马巴德高等法院驳回,法官席迪圭(Shaukhat Aziz Siddiqui)下令将他当庭逮捕。他随即搭乘防弹休旅车逃离法庭,回到戒备森严的田庄。但大批警力封锁田庄,他形同被软禁。

尽管因为涉入多起案件,加上遭禁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ik-e-Taliban Pakistan)也对他发出死亡威胁,69岁的穆夏拉夫在流亡海外4年多后,于3月24日回国,打算参加5月11日的国会大选。这将是首度文人政府任期届满后经由民主选举移交政权。

但选务官员本周稍早取消他参选国会议员的资格,使他重返政坛的企图落空。穆夏拉夫昨天仓皇逃离法院更象征这位权倾一时的前军事强人影响力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