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行李箱炸弹案 马英九颁奖检警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颁奖给侦破行李箱炸弹案的检警专案小组,感谢专案小组的努力,并肯定充分发挥两岸共同打击犯罪精神。

为嘉勉侦破高铁列车和土城立委服务处炸弹案及遣返嫌疑人回国,马总统下午至警政署颁发破案奖金,有功人员包含新北地检署检察长蔡碧玉、襄阅主任检察官李海龙、警政署长王卓钧、刑事警察局长林德华等20人。

马总统说,肯定检警侦办此案时的辛劳付出,对于专案小组可即时破案,减少民众对治安疑虑,深表赞许和肯定,更对检警长期投入治安维护工作,表达感谢。

马总统表示,从数据显示,去年各类重要刑案发生数持续下降,全般刑案、暴力犯罪、窃盗案的发生数,从民国84年以来,也是开始实施报案三联单最低一年。

总统说,近年来危害民众财产安全的诈骗犯罪,在两岸警方积极合作下,发生数和财损金额也持续下降,但国内治安仍有改善空间。

总统表示,专案小组短时间能顺利查获2名犯嫌,除检警努力外,也感谢大陆公安部配合,充分发挥两岸共同打击犯罪精神,让民众对治安感到安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