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行李箱炸彈案 馬英九頒獎檢警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頒獎給偵破行李箱炸彈案的檢警專案小組,感謝專案小組的努力,並肯定充分發揮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精神。

為嘉勉偵破高鐵列車和土城立委服務處炸彈案及遣返嫌疑人回國,馬總統下午至警政署頒發破案獎金,有功人員包含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襄閱主任檢察官李海龍、警政署長王卓鈞、刑事警察局長林德華等20人。

馬總統說,肯定檢警偵辦此案時的辛勞付出,對於專案小組可即時破案,減少民眾對治安疑慮,深表讚許和肯定,更對檢警長期投入治安維護工作,表達感謝。

馬總統表示,從數據顯示,去年各類重要刑案發生數持續下降,全般刑案、暴力犯罪、竊盜案的發生數,從民國84年以來,也是開始實施報案三聯單最低一年。

總統說,近年來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的詐騙犯罪,在兩岸警方積極合作下,發生數和財損金額也持續下降,但國內治安仍有改善空間。

總統表示,專案小組短時間能順利查獲2名犯嫌,除檢警努力外,也感謝大陸公安部配合,充分發揮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精神,讓民眾對治安感到安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