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集团首脑 刑事局押解返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18日电)宋姓男子在大陆设立诈骗机房,以“猜猜我是谁”等手法诈骗台湾民众,获利逾亿元。刑事局今天将宋男自福建厦门押解返台。

警方指出,宋男为首的诈骗集团广召大陆籍女子当扣客,以猜猜我是谁方式,从谈心提升至说爱,让被害人掉入爱情陷阱,再用家人生病、欠公司钱、脱离酒店等为由,要求被害男子付钱或提供账户。

宋男透过大陆籍女扣客成员约出被害人后,告知以陆姓男子为首的台湾车手集团有关被害人的穿着、见面地点、取款理由和扮演角色,由台籍女成员前往会面取款。

警方统计,台湾有数百名民众受害,诈骗金额少则新台币数万元,一名余姓商人遭骗1600万元,诈骗集团不法所得约1亿元。

刑事局3月间在大台北、台中市等地展开同步扫荡,逮捕陆男等16人,起出账册、被害人名册、大陆手机等证物。

由于宋男躲在福建地区,刑事警察局与陆方合作侦办,多次传递宋男在大陆行踪具体情资及犯罪事实给福建省公安厅,两岸警方密集合作下,日前在福建地区将宋男缉捕到案。

刑事局16日派员到福建省厦门地区,今天循“台北-厦门”路线,将宋男遣返回台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