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波士顿爆炸事件是恐怖行为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讯】星期一,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发生连环爆炸事件,造成包括一名8岁男童在内3人死亡,至少170人受伤。一场一年一度的欢乐盛事转眼间变成血腥的人间惨剧。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二表示,任何以无辜百姓为目标的爆炸袭击都是恐怖行为,并誓言将罪犯绳之以法。

波士顿马拉松的连环爆炸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遭遇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空气中的浓烟,地面上斑斑的血迹,破碎的玻璃,以及哭喊着四散奔逃的人们,都在向世人控诉着事件的惨烈。

在爆炸案中身亡的8岁男童马丁․理查德,在爆炸前刚刚买了冰淇淋,和爸爸妈妈以及6岁的妹妹一起返回比赛终点,准备看看到达终点的人中有没有自己认识的人。随后爆炸发生,马丁遇害,他的妈妈脑部受重创,妹妹失去了一条腿,爸爸消息不明,一个幸福的家庭被摧毁了。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二就此爆炸事件发表讲话,将其定性为恐怖行为。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是一场令人发指的懦夫行为。根据我们现在所掌握的情况,FBI正将其作为恐怖主义行为在进行调查。任何时候将炸弹用在无辜的民众身上,那就是恐怖行为。”

欧巴马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是谁策划了爆炸案以及作案目标,但誓言要将其绳之以法。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正处于调查初期。根据每一条线索找出发生了什么需要些时间。但是我们将找出(罪犯)。任何伤害我们市民的人我们都将把他找出,我们将把他们绳之以法。”

欧巴马在讲话最后保证,一旦有新的发现和进展,美国执法部门将会及时作出披露,以确保美国民众知道最新情况。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