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惊爆 欧盟同声谴责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布鲁塞尔16日专电)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今天向在美国波士顿爆炸案的受害者及家属表达同情、谴责暴力,并宣示欧盟在这悲伤的一天与美国盟友并肩。

巴洛索(Jose Manuel Durao Barroso)在与芬兰总理卡泰宁(Jyrki Katainen)会面演说前,先脱稿向波士顿马拉松赛爆炸案中的伤亡者致意。

巴洛索说,他谨代表欧盟执委会,向在这次暴力攻击中的受害者及罹难者、伤者家属,表达最深的同情,并谴责所有暴力形式,欧盟在这令人悲伤的一天,与美国盟友团结站在一起。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在声明中说:“我谴责在波士顿的这项可怕行动,并为无辜生命损失及悲剧性的结果深感遗憾;该为这些凶残行动负责的人,应受法律制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也说,听到波士顿马拉松赛遭炸弹攻击,她感到震惊,欧盟与美国政府及人民一同谴责炸弹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