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渡岛外海油田大 日开始试挖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日本经济产业省昨天宣布,开始试挖位于新潟县佐渡岛外海的天然气油田。这是日本政府10年来首度试挖石油或天然气油田。佐渡岛外海海底可能有日本境内最大规模油田。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日本为开拓国产能源,正积极调查海底资源。

经产省调查佐渡岛外海海底的结果得知,这片海底的地层容易积存石油或天然气,面积逾100平方公里。研判这可能是日本境内最大的油田,规模约是中东的中规模石油或天然气油田。

JX日矿日石开发公司及日本石油天然气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将花3个月的时间试挖,并在佐渡岛西南约30公里外海1100公尺的海底挖2700公尺,调查能挖出多少石油或天然气。

试挖时将使用探钻船“地球号”。“地球号”今年3月成功地在爱知县外海探钻到新世代能源资源“可燃冰”(甲烷水合物)天然气。

日本近海可能蕴藏许多石油或天然气,但因为海底探钻费用高、地质分析难度高,所以较难进行调查。日本所使用的能源几乎仰赖外国进口,日本产的石油仅占0.4%、天然气仅占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