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渡島外海油田大 日開始試挖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經濟產業省昨天宣布,開始試挖位於新潟縣佐渡島外海的天然氣油田。這是日本政府10年來首度試挖石油或天然氣油田。佐渡島外海海底可能有日本境內最大規模油田。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為開拓國產能源,正積極調查海底資源。

經產省調查佐渡島外海海底的結果得知,這片海底的地層容易積存石油或天然氣,面積逾100平方公里。研判這可能是日本境內最大的油田,規模約是中東的中規模石油或天然氣油田。

JX日礦日石開發公司及日本石油天然氣金屬礦物資源機構(JOGMEC)將花3個月的時間試挖,並在佐渡島西南約30公里外海1100公尺的海底挖2700公尺,調查能挖出多少石油或天然氣。

試挖時將使用探鑽船「地球號」。「地球號」今年3月成功地在愛知縣外海探鑽到新世代能源資源「可燃冰」(甲烷水合物)天然氣。

日本近海可能蘊藏許多石油或天然氣,但因為海底探鑽費用高、地質分析難度高,所以較難進行調查。日本所使用的能源幾乎仰賴外國進口,日本產的石油僅占0.4%、天然氣僅占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