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川:H7N9 不须太恐慌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6日电)H7N9禽流感疫情在中国大陆疑似扩散,前卫生署长叶金川今天说,H7N9与SARS疫情不同,且已有检验方法,民众不须太恐慌。

大陆H7N9流感疫情出现扩散现象,不少民众担忧会被传染,抗煞英雄叶金川则是指出,H7N9已是清楚明白的“敌人”,现在已经掌握检验方法和治疗药物,甚至还可研制疫苗防止感染,民众不须太过恐慌。

叶金川表示,H7N9与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疫情不同,因为当初一开始没有人知道SARS到底是什么,直到半年后,才知道是冠状病毒,而做出检验试剂。

许多民众担心H7N9会出现人传人的疫情,但叶金川指出,世界卫生组织仍在密切观察中,不过目前看起来不太像会人传人,即使经过基因重组演变为人传人的病毒,也还需要一段时间。

叶金川指出,现在已掌握检验方法、药物和疫苗等武器,即使H7N9会人传人,也不会像当年的SARS一样,造成无法控制的情况。

叶金川表示,反过来说,当初对SARS一无所知,且在什么武器都没有的情形下,最后靠着公共卫生的手段获得控制,现在已经清楚知道敌人是谁,手中也有对抗的武器,民众真的不须那么担心。

对于到大陆旅游是否安全的问题,叶金川说,世界卫生组织讲得很清楚,这个风险非常低,没有理由限制旅游,也未建议对旅客进行发烧检疫,台湾现在对陆客有发烧检疫措施,虽然是多做了一些,不过也让民众多一分安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