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惊爆瞬间 火球夹浓烟 (视频)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的观众,当时正为选手热烈欢呼,参赛国国旗也迎风飘扬着;突然间,火球和浓烟从观众和旗帜后方窜出,现场顿时陷入一片大混乱。

欢呼声刹时间变成了惊恐的尖叫声。

史坦利(Melissa Stanley)才看着女儿穿越终点线,4分钟后就发生爆炸。她说:“这听起来像音爆。我到现在还一直发抖。”

救护车、消防车和数十辆警车抵达现场,部分民众不断啜泣,也彼此安慰。

高举美国国旗参加马拉松的渔民安德森(Joe Anderson)说:“我看到一些人的腿似乎被炸飞。他们的腿流了很多血,也有许多人坐在轮椅上被推离现场。”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根据简述案件调查的反恐专家说法报导,至少10名伤者必须截肢。

路透社联系波士顿地区4家医院,这些医院接收至少67名伤患。“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报导,受伤人数超过百人。

许多马拉松跑者和民众到麻州综合医院挽起衣袖捐血。医院接待室的加波特(Kevin Garboit)说:“这真的太邪恶。”他也问院方人员自己可否捐血,医疗人员则要他明天上午再到医院来。

马拉松工作人员说,今天共有2万3326名跑者参加马拉松,其中1万7584人爆炸前抵达终点。

马拉松全程42.19公里,沿途都有群众观看,终点线附近更是聚集大批民众。

来自加拿大、跑完全程的跑者密契尔(Mike Mitchell)说,他回头看终点线时,看到“巨大的爆炸”。

密契尔说,15公尺范围内烟雾弥漫,民众听到爆炸声后开始逃窜,尖叫声不绝于耳。他说:“每个人都吓坏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YouTube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