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 世界五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李晋纬台北16日电)波士顿马拉松今天发生爆炸案,目前已知有7名台湾选手报名。它是世界五大马拉松赛事之一。

波士顿马拉松主办单位为波士顿体育协会 (BostonAthletic Association),创办于1897年,历史悠久。

比赛时间固定于每年4月的第三个星期一,美国爱国者节当天举行。

这项赛事被喜好马拉松跑者视为经典,但参赛要符合速度门槛(Boston Qualify)。

中华民国田径协会秘书长王景成今天表示,波士顿马拉松台湾去的参赛者不是国家代表队,去的人都是为兴趣而跑,自由报名参加。

王景成表示,今天一早就接到来自各方查证选手名单的电话,但是由于选手是自由报名参赛,选手名单田协难以掌握。

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的7名台湾选手中,目前仍有2人失联,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积极联系中,但也表示不确定这2人是否有领证出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