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度 法国各部长公布财产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法国总统欧兰德下令,周一(15日)是各部首长公布个人财产的最后期限。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37位部长今天将首度公布他们的资产。这是总统欧兰德领导的社会主义政府,在前预算部长卡于萨克(Jerome Cahuzac)爆发税务诈欺丑闻后,盼能借此挽回大众信心。

前预算部长卡于萨克在瑞士银行秘密储存了60万欧元,进行逃漏税被揭发后,声望一落千丈。目前他辞去部长一职,接受逃税调查。

为挽回人民的信心,欧兰德下令37位部长必须在政府网站,公布个人财产,其中包括银行账户、房地产、贵重资产,如:汽车、珠宝、古董及艺术品等。

不过也有人担心,在漫长经济走下坡中奋力求生的法国,公布这些重要部长级富人的资产,恐造成反效果。

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和37位部长的财产于今天格林威治时间15时将在政府官网公布。

此举引发法国舆论广泛讨论。在法国,长期以来认为财富属公职人员隐私,少有人讨论,不像在美国,政治人物常会公布他们的纳税资料。

左派及右派议员都同声谴责这项措施,政府也试图立法把公布财产对象扩及国会议员,24日法案送至国会审议时势必会有一场硬仗要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