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度 法國各部長公布財產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下令,周一(15日)是各部首長公佈個人財產的最後期限。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37位部長今天將首度公布他們的資產。這是總統歐蘭德領導的社會主義政府,在前預算部長卡于薩克(Jerome Cahuzac)爆發稅務詐欺醜聞後,盼能藉此挽回大眾信心。

前預算部長卡于薩克在瑞士銀行秘密儲存了60萬歐元,進行逃漏稅被揭發後,聲望一落千丈。目前他辭去部長一職,接受逃稅調查。

為挽回人民的信心,歐蘭德下令37位部長必須在政府網站,公佈個人財產,其中包括銀行帳戶、房地產、貴重資產,如:汽車、珠寶、古董及藝術品等。

不過也有人擔心,在漫長經濟走下坡中奮力求生的法國,公布這些重要部長級富人的資產,恐造成反效果。

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和37位部長的財產於今天格林威治時間15時將在政府官網公布。

此舉引發法國輿論廣泛討論。在法國,長期以來認為財富屬公職人員隱私,少有人討論,不像在美國,政治人物常會公布他們的納稅資料。

左派及右派議員都同聲譴責這項措施,政府也試圖立法把公布財產對象擴及國會議員,24日法案送至國會審議時勢必會有一場硬仗要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