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认养人 副总统赞家扶传爱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4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出席全国扶幼大会,颁奖嘉勉默默行善的认养人,期盼大家持续关心弱势家庭,散播爱的种子,让爱传承。

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下午在南投中兴新村举办“102年全国扶幼感谢暨表扬大会”,来自全国各地长期的国内外儿童认养人、家扶中心扶幼委员、爱心人士及团体等齐聚一堂共享温馨,吴副总统到场嘉勉,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喜悦、温暖与感动。

吴副总统表示,家扶基金会照顾台湾需要照顾的儿童家庭,并将此种慈爱、热情、善良精神传递到36个国家,回馈国际社会。

他并以礼记礼运大同篇中“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的精神,赞扬家扶长期扶幼及帮助弱势的使命,是中华文化中最能体现人性光辉的地方。

与家扶结缘30载的副总统说,在担任南投县长时,太太蔡令怡也担任南投扶幼委员会主任委员,他和太太一日扶幼,终身都会扶幼。

吴副总统除了代表颁赠“特别感谢奖”、“30年国内认养人”等奖项,也于会中欣赏信义乡新乡国小的布农族杵音、报战功表演,特别称赞原住民小朋友充满活力的演出令人感动。

吴副总统并与基金会董事长林柏榕等人一同合力搭起“传爱之桥”,象征家扶与爱心人士形成并传递一股爱的力量,期盼透过大家的力量继续散播爱的种子,让爱传承下去,让家扶更有力量为弱势儿少开拓希望。

林柏榕指出,家扶基金会从民国74年开始,迄今28年,帮助了世界36个国家、6万多个贫童,并协助台湾20万个儿童自立,充分展现出台湾的软实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