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食品展 台湾馆成果丰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4日电)为拓展全球新兴及清真HALAL食品巿场商机,外贸协会积极筹组食品参展团,抢进阿联、印尼、马来西亚等地,并先在“雅加达国际食品展”,获得900万美元佳绩。

两年一度的“雅加达食品展(Food & Hotel Indonesia)”展出,今年为第12届,共有45个国家、1421家公司参展,规模为历年最大。

除了台湾馆,尚有土耳其馆、美国馆、澳洲馆、意大利馆、新加坡馆、希腊馆、伊朗馆及韩国馆等11个国家馆。

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筹组的台湾馆,连同台湾食品机械公会及农技团摊位,共使用55个摊位,占地533平方公尺,是本届最大海外国家馆,台湾业者参展规模较上届(2011)年暴增85%。

外贸协会表示,4月10至13日的4天展期中,聚集超过250名重要食品业及食品机械买主来台湾馆参观,下单超过900万美元。

此外,台湾出口商与印尼通路商及进口商合作办理具有台湾文化特色的台湾食品节或水果节,提升台湾食品在印尼知名度。

台湾馆由冷冻水产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蔡俊雄担任团长,另有37家食品厂家参展,展出台湾鲷及各式冷冻水产、冷冻日式料理原料、冷冻素食、冷冻葱油抓饼、新鲜蔬果、新竹米粉、台湾麻糬及凤梨酥等伴手礼。

印尼人口仅次于中国大陆、印度与美国,高达2亿4500万人,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人口占东盟40%。此外,印尼信仰伊斯兰教的人民(称为穆斯林)占86.1%,超过2亿人,为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国家。1020413

相关文章
评论